イチゴ少女🍓_日圈堆文

我是milo。

【排球少年】【影日中心】Sonja(完结)

第一章
第二章
第三章
第四章
第五章
第六章


续文:Listen 系列中转站

https://milocynicn.lofter.com/post/1ecbb468_10cd4013



附上bgm: レイトナレイ —binaria 



【八】


万万没想到人会这么多!


日向翔阳看着公园里熙熙攘攘的人,傻眼。


“……可恶……已经完全不想进去了啊……人又多,太阳又晒……”


他推着轮椅,上面坐着影山病房楼下那层的一个小姑娘,名字叫雨知子,才八九岁大。


听说他要去日比谷,说什么也要跟着来。


“翔阳哥哥……我们还是去喝那个吧……”


雨知子扯着他的衣袖。


没再多纠结,干脆跑进旁边的饮品摊子里去了。


“老伯,来两瓶可乐,不要冰镇!”


“真可惜,难得和翔阳哥哥出来约会的说。”


“咳、咳咳……”日向差点把可乐喷出来。


约、约会?!


“哈……哈哈……以后也有机会的啦……”


“……”雨知子一口一口喝着饮料。

“……也许没有机会了。妈妈说我终于可以做手术了,做完手术就会好了。”


“喔!这不是很棒嘛!”日向把自己的饮料瓶子送上去碰杯,“庆祝你终于要出院了哦!”


小家伙得的什么病他也不是很清楚,不过楼下那层有很多这样的病人,住院的时间只长不短。


“……万一……万一要是手术失败了呢?”雨知子眼睛眨啊眨的,泪水说掉下来就掉下来了,“我也见过好多被推出去就没有再回来的哥哥姐姐……我真的好怕呜呜呜……不想死掉……”


原来是这样啊,怪不得今天一直闷闷不乐的。估计从知道了消息就在担心了吧。


“那也一定见过痊愈之后开开心心回家的哥哥姐姐吧?”他摸摸雨知子的头,“总不能一辈子在医院里住着,你也想去玩吧?”


他指着远处公园里那些奔奔跳跳的小孩子,“出院了之后不光是这里,还有其他很多好玩的地方,如果病好了就能吃更多好吃的东西了,可乐也可以加冰。还有很多很多我也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儿……雨知子想看的吧?”


她抽噎着点头。


还这么小,直面死亡能这么坦率真的很了不起。甚至比大多数成年人都要成熟得多。


命运平等的给众生施加苦难,甚至让人一瞬间成长起来。



“跟你讲一个秘密,哥哥其实也很怕的。”他蹲下来,“我有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,就是我经常来医院探望的那个。他为了救我,已经在那张床上躺了好久了。”


“我知道的,”雨知子不哭了,“我见过你偷亲他!”


“呃……”日向闹了个大红脸。


“其实翔阳哥哥最想和那个人一起约会吧?我有一次听见你说‘如果你醒来了,我第一句该说什么……欢迎回来?果然还是我好想你比较感人?’……真的蠢死了。”


“……”现在的小孩子不但早熟而且都这么毒舌的吗……


“……呃…虽然我那么说……不过其实心里很怕的呢。”


“怕那个人不会醒过来了吗?”


“嗯。怕很多很多,会怕他一直不理我,也怕我有一天会累了,不愿意这么一直等下去,更怕突然我也发生什么事情,再没人对着那个笨蛋唠唠叨叨的,甚至有时候突发奇想,会不会人醒过来但是已经把我忘记了……?”


“但是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想,果然今天还是要去见那个家伙。”


“……就这么喜欢那个人吗?”雨知子不是很能理解,“这么痛苦还要坚持吗?”


她的人生经历还太少,连喜欢这种感情也不能真正领会。


“等你好了,总有一天也会喜欢上一个人的。那时候你就会明白了。”


有快乐也有痛苦,让人又哭又笑还甘之如饴。


“哈哈哈……年轻真是好啊……”卖饮料的老伯坐在一旁打着扇子,“每天都有力气胡思乱想。”


喂喂,这也不算胡思乱想吧……


“人生呢,总有很多个那样的时刻——必须得迎头而上,躲都躲不开。结果也只有一个,过得去就活下来,过不去就永远停留在原地了。一次、两次、三次……等回过神来就发现已经到了我这个年纪……周围同行的人不剩几个。可是不也还是活着?”


他起身劈开一个西瓜切成几块,递给日向和雨知子。


“就像此刻能在阴凉里面吃西瓜就很幸福了吧?”


“哇——”两个人接过来,“谢谢老伯!”


“吃完了就快走吧,叽叽喳喳半天我都听不下去了。”


“那个……钱……?”日向伸手拿出钱包,两瓶可乐的钱还没给呢。


老伯摆了摆手,示意不用给了。


“你们以后也会遇到很多个那样的时刻的吧——想想白喝的这瓶可乐,就会觉得人生没那么糟糕了哦。”


“唔,”雨知子吃着西瓜,声音含混不清,“等到我出院的时候,哥哥喜欢的那个人说不定就醒了……”


“嘿嘿,借你吉言吧。”





结果回医院,把雨知子安全的送回去,推开门,发现影山正斜靠在床上,盯着手边的排球。


日向揉揉眼睛,再看,影山已经转过头来,发现了他。


“啊啊啊啊啊!医生!医生!天啊快来人啊啊啊啊啊!!!!”


他激动的大喊大叫起来,一步也不敢踏进去。


“怎么了?!”路过的护士满脸严峻的跑过来。


“他他他……”


“喔!这不是醒了嘛!你这家伙,还以为又昏迷过去了呢!没事不要在医院大吵大闹,你以为这一层就你们家那一个吗!”
护士的眼神颇为鄙视。



“什什什……什么时候的事!”



“就你早上刚出门不久吧?护士长来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他有比较强烈的身体活动现象,大概不一会儿就醒了。”说着推了他一把,“人都起来了在这门口干什么呢?快进去吧。”


日向脚步虚浮地走进屋子里,护士体贴的关上了门——主要还是怕下一秒这家伙又叫起来吵到别人。



“……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吗……呆子。”


影山慢慢的说。


“诶?!你知道?”


“嗯。偶尔听得到。”


“啊!”日向捂住脸,想起这两年自己都说了多少蠢话,“你……你听到了多少?”


“……没多少。但该听到的都听到了吧。”影山的声音不高,语速也不快,估计刚醒来还不太习惯。能这样说话已经算很好了。


“站那么远做什么,说都说了还不敢承认么。”


日向小心翼翼地坐过去,说到底他还不太敢相信眼前看到的,总觉得靠过去美梦就会被打破。


“……再过来点。”


“……再近点。”


“……”日向干脆坐到床边上。


影山抬起手,轻轻得描摹过床边人的脸,这是他睡梦中无数次想做的事情。


偶尔意识清醒的时候,听着对方各种各样的声音,非常想睁开眼睛看看此刻那家伙是哪种表情。


“……终于看到了。”他满足地放下手。


初见变化很大,细细看又觉得这两年的时光漏掉了他。


日向被盯得脖子都泛红了,但他克制着自己的羞涩,也仔细打量着影山。


眉毛,眼睛,鼻子,紧紧抿着的嘴唇。是他每天都见到的样子,却因为拥有者的自主意志而完全不同。


“……得、得给伯父伯母打电话!”等到两个人都看够了,日向终于受不了那种沉默的气氛,主要还是影山。


太久没被这家伙注视,都忘记被看着的时候那种寒毛竖起的危机感了。


而且……这家伙一直盯着他。


“……医生已经通知过了……他们明天才会到。”


“……喔、喔……那、那也得告诉我的父母才行……还有大地前辈他们……”


“……你是白痴啊!”


“干嘛一醒来就骂人啊!”


“……还以为过了两年你这家伙好歹变聪明了一点……现在看果然一点长进都没有……”


“喂!越说越离谱了!”


“所以……‘欢迎回来’呢?‘我好想你’呢?是打算用那串傻叫迎接我……?”


日向也没想到自己在关键时刻没出息的狂喊医生……


“……欢迎回来……还有……我、我很想你……”


影山也脸红,不过他没什么力气遮遮掩掩就是了。


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
日向扑过来抱住影山,“真不敢相信啊!”


影山使出全身的力气圈住人,“喔……我可是记得有人说什么绝对不会放弃之类的……原来自己连心理准备都没有啊……”


“……”日向总感觉这两年影山是在梦里提升羞耻度去了。


“……那个……估计我们俩的事父母都知道了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不生气么……”


“……你以为我父母当时为什么会那么快就到啊。”


“啊?!”日向一惊,回想起来才发现,当时他通知过没多久影山的父母就到了。比起同在宫城县的自己的父母快了半天多。


“……是因为当时就在东京?”


“那天……本打算带你去见他们的。”影山垂下了眼睛,“我跟他们说要介绍一下我未来想要结婚的对象。”


日向倒抽一口凉气。


总算体会到自己用直球打击别人的感受了。看见没有,这才是真·直球大手。


怪不得他们从来也没有问过自己。是因为早就明白了吧?


也许可能会有的震惊和阻拦都被突如其来的噩耗打断,反应过来的时候也不知该向谁发火。


“要……好好给他们道歉才行。”


“是啊。”影山松开日向,让他在自己面前坐好。


“翔、翔阳。”他略微不习惯,但很郑重,“辛苦了。”


“这两年……干得漂亮。”


日向心咚咚地跳,感觉又像回到了球场上。


“那当然。我可是要成为小巨人那样的人。”


影山又接着说,“一定很委屈吧。”


鼻腔酸涩,眼睛像进了沙子。


“……哭吧,这次不会嘲笑你。”他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日向的眼角。


“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。”


于是日向在他怀里放任了自己的眼泪,最后演变为歇斯底里的嚎啕大哭。


就像烈日下的沙漠旅人,黑夜中的摸索行客,迟到的泪水终于等到了独属于它的一方干涸。


那些辗转反侧过的夜晚,独自面对过的伤痕,岁月里自己都不甚清晰的难言之痛。


不曾后悔。


“……我、当时见到你流血……我好怕呜呜……”


“让你担心了。”


“……哇……每天跟你说话……都不理我……”


“多亏你每天都理我。”


“……说好了、一起湿般塔球(吃饭打球)……呜呜呜……”日向开始口齿不清。


“从今天起补回来。”


“…呜…这两年都没有……情人节礼物……”


“以后每天都过节。”


“……那盆向日葵呜……我一直都有浇水……”


嗯?话题走向变得奇怪了吧……话说每天浇水都没死掉吗……


“……嗯,照看得很用心。”


“……*&‰?>@……#=*%……”


这是什么……已经完全听不懂了……


叹了口气,影山抬起日向的下巴,轻轻地吻了上去。


从额头开始,被打湿的睫毛,通红的鼻尖,颤抖的嘴唇,一点点吻去他的脸上的泪水。


很咸,也很苦。


简直难吃得他自己也有眼泪掉下来。


日向在静止的世界里打通了一座桥,他鲜血淋漓的等待,他血肉模糊的走来。


终于并肩了。


“……我有没有说过你很像向日葵?”


日向哭累了,窝在影山怀里不好意思抬头。


“……我又不是以阳光为生的。”


“……那是我搞错了。”影山把头贴进面前卷成一团的橙色头发里。“……是我以阳光为生。”


齿轮又开始转动,停摆的世界再次前进。



“……接下来想必,会有很多人来探望吧?”


“……一个一个慢慢见就是了。”


没错。


生活的困难有很多,接下来说不定还会遇见什么,一帆风顺的人生是不存在的。


但是,只要不屈服于命运这位敌人,看清对手打过来的球,持之以恒的回击,就总有胜利的那一刻。


希望永远也不会消失。







【九】


「他的‘日常’,完好如初了。」








Fin.









谢谢一路读到这里的天使们,sonja的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
首先,日向くん,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!

赶在生日当天让两个人再次拥抱是我的私心,虽然是个俗气的结局,但平凡的幸福是我最想送给小天使的生日礼物(T▽T)

一开始只是想写一个日常中的非日常故
事,穿插我对原作角色的一些私人理解,比如看似娇小但内心无敌强大的小太阳,粗暴没神经可是也会讨厌被叫“王者”的影山。还有我个人代入感非常强的仁花,一个真正的不那么软弱也不那么坚强的普通人。

包括乌野众人,大家在面对不幸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反应?
cp们的感情都放到严峻的现实中去能经受得住考验吗?

这是我很想细细刻画的部分,所以多了很多非影日的东西,让我每次打影日tag都很抱歉。写到最后的时候感觉又被日向打动了,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想象日向会失去希望的样子。所以即使在现实里他也是向众人传递正能量的那个,是乌野的希望,一个名副其实的主角。

HQ本身是非常棒的作品,也是影响我比较深的作品之一。能在年轻的时候遇到这么积极向上的一群小天使,从竞技体育中受到鼓舞,真的很幸运。刻意在文章中加入原作的台词,希望没有很强烈的违和感,因为他们都太好了,所以竭尽全力的希望不要ooc,甚至还妄想表现出那种热血和友情(……)改了很多遍甚至在想,呃?这真的是影日而不是什么鸡汤文吗?

不过这么让人感动,充满热血和不服输的气场正是影日两个人的共同点,说到底也是我一厢情愿的理解,写多少笔下的影日可能都带着这样的感觉。ooc的部分归我。剩下的都归于古馆春一老师。

可能脑洞大的小伙伴会发现其他人还有一些没有交代清楚的部分。

在我的想象,每对cp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要去面对,这才是现实。按理说应该有一篇新的系列去讲述其他人的故事,毕竟影日只是串联起大家的“中心”。至于会不会一切顺利就……

总之非常谢谢给我红心、评论、推荐,关注我的姑娘们太太们,(还要读最后这不伦不类的HQ观后感……)知道这条路上还有同好很振奋人心w

有缘再见!

评论(29)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